蘇貞昌傳喊「滿肚子渣」 王世堅嘆:有什麼好在那邊討情分的?

▲▼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 蔡英文 蘇貞昌 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右起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正式卸下職務,率內閣總辭時贈送茶葉,傳出還在附上的小卡片寫著「最後只剩下滿肚子渣」,引發討論。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日表示,大家都是茶壺,都提供茶水給他人,彼此互通有無、互相交換互相幫助,「蘇貞昌一肚子剩茶渣,其他人也是,有什麼好在那邊討情分的?」

王世堅在《震傳媒》指出,蘇貞昌對於離開好像有怨言,有點不太恰當跟沒禮貌,他的作為凸顯出從頭到尾他的腦袋中,都是過去強人統治的遺毒,喜歡作之君,作之師,忘記國家社會所有資源,都是全體人民辛苦賺錢得來的,應該要好好分配,且不是蘇貞昌賺錢來養2300萬人,這點需要搞清楚,就像在追求民主的過程,先前與過去的惡魔對抗,就像現在跟中共對抗,但和惡魔對抗時要切記自己也不要變成惡魔,台灣不能變得跟中共一樣沒有言論自由。

王世堅說,蘇貞昌好像有機會還會再來,但這機會除了由總統蔡英文給予,也要由全台人民同意,且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行政院時都是有志難伸,很多想法要跨部會討論,但是報告一上去都會石沉大海,就是因為蘇貞昌不當一回事,甚至全國最重要的治安會報,應該由行政院長召開,結果蘇任內4年一次都沒開,「在他底下很難做事,就是強人統治性格,太自以為是,雖然也有好的部分,但當首領不能只有自己會做事,要懂得領導,這部分蘇確實有點太霸道了點。」

至於蘇貞昌未來是否有政治舞台?王世堅認為,蘇貞昌做出的隱喻看似有可能再出來,但過幾天應該就塵埃落定,如果蘇貞昌有其他意圖,他應該會自己觀察周遭情況,觀察社會聲音,尤其總統態度跟意志非常重要,畢竟給蘇貞昌拖了好幾個月才下台,已經是夠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