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學者憂「麥卡錫訪台」恐釀中共軍演 他曝3大意義:國安團隊要注意

▲▼ 美國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如願執起聯邦眾議院議長槌,成為美政壇排名第3的人物。(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圖/路透)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Marthy)傳出今春訪台,引來北京警告「勿重蹈前任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覆轍」,藍營學者憂心,中國可能提早軍演,達到阻擋訪台目的。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日表示,麥卡錫訪台有3大意義,更是肯定蔡政府外交表現,至於中共想製造事端,國安團隊都會隨時注意,避免影響國人安全。

根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麥卡錫1日前往白宮,與總統拜登討論國債問題,眾院共和黨人官方推特帳號分享這段採訪畫面,可見他會後受訪時被問及中國警告他不要訪台一事,他對此馬上回答,「我不認為中國可以命令我何時何地能去哪裡。」

去年8月時任眾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後,中共以大規模軍演作為回應,導致台海局勢緊張。麥卡錫當時就公開呼籲裴洛西訪台,更稱未來若當選議長有意來訪。若台灣行成真,他將成為繼金瑞契(Newt Gingrich)、裴洛西過後,1997年以來第3位訪台的美國國會議長。

有藍營學者憂心,中國可能會提早軍演,達到阻擋訪台的目的。前立委郭正亮也點出,麥卡錫訪台如果真的在台灣舉行聽證會,對兩岸衝擊最大。

許智傑表示,麥卡錫若繼裴洛西之後訪台將有3大意義:第一、支持台灣是美國跨黨派國策,第二、台美關係的重要性十足,第三、肯定蔡政府的外交表現。

許智傑指出,中共一定會想製造事端提早軍演也是有可能,所以新內閣及國安團隊都要隨時注意中共的動態,避免影響國人安全,同時美日台韓民主同盟,也要一起呼籲中共不該干涉台灣交朋友,避免中共片面破壞亞太的區域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