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輕生「生前悲吐最後一段話」:沒有意義了!錄音筆內容曝光

▲▼胡鑫宇輕生。(圖/翻攝自微博)

▲胡鑫宇遺體發現現場。(圖/翻攝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江西上饒高一學生胡鑫宇在校內離奇失蹤106天,更傳出他被殺害、器官被摘掉等猜測。2月2日,大陸官方公布事件最終調查結果,認定胡鑫宇為自縊死亡。造成巨大爭議的錄音筆內容也同時公布,胡鑫宇曾試圖跳樓,他說道,「直接去死吧,可以的,現在我好想去死,感覺已經沒有意義了。」

2月2日,胡鑫宇事件新聞發布會上午10時在江西鉛山縣召開。對於公安機關如何確立錄音筆是胡鑫宇本人持有和使用的?江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省公安廳指導組組長胡滿鬆透露,錄音筆是胡鑫宇哥哥於2022年10月3日網上下單為其購買,物流紀錄顯示,胡鑫宇10月6日下午收到錄音筆。該錄音筆在家屬及其聘請的律師見證下,提取封存。並在家屬見證下,送到公安部鑑定中心開展數據提取。

他指出,錄製的音頻文件21個,經綜合分析音頻數據,2022年10月15日錄音內容5條,其中有兩條內容清晰體現了自殺意願。

胡滿鬆透露,「10月14日17時40分,胡鑫宇站在宿舍5樓陽台上試圖跳樓,猶豫不決。錄音顯示,胡鑫宇說,真站到這裡,反倒是有點緊張了,心臟在狂跳。如果真跳下去了,會怎樣?不確定,跳下去了,應該也沒人發現。現在至少不會被發現,以後過了幾天,還是會被發現的。剛剛又不跳,不行,我應該是不想。」

23時08分錄音顯示胡鑫宇再次表達自殺意願,「已經沒有意義了,快零點了,乾脆再等一下,直接去死吧,可以的,因為我今天已經有點不清楚了,現在我好想去死,感覺已經沒有意義了。」

胡滿鬆強調,「鑑於胡鑫宇係自殺,這兩個原始音頻是否公開?我們按照規定,已經徵求家屬意見,家屬明確表示,可以實時公開。我們尊重家屬意見。」

▲▼高中生胡鑫宇失蹤106天「吊屍樹上」 姐想見遺體被阻:都爛了。(圖/翻攝澎湃新聞、微博)

▲高中生胡鑫宇失蹤106天。(圖/翻攝微博)

另外,發布會上,官方通報稱,中心現場北面是東西走向的圍牆,緊靠圍牆外有一渣土堆,渣土堆高度低於圍牆約1.5公尺,渣土堆與圍牆間有兩棵樹木,樹木高於圍牆。圍牆內側牆體上生長一棵向內斜生的樹木,樹幹直徑約11公分,胡鑫宇屍體縊吊於該樹樹幹凸起處,懸掛點距離地面4.5公分,與圍牆頂端垂直距離0.61公分。

通報稱,屍體上身穿黑白相間的連帽運動服,前後反穿,下身穿黑色運動長褲,雙腳穿深色襪子。屍體頸部縊索由兩根白色鞋帶相接而成。屍體足尖自然下垂,距地面1.47公分,屍體下方地面發現兩只白色帆布鞋。

官方強調,在靠近屍體頭部的圍牆內側紅石凸出部位,發現黑色錄音筆一支。在中心現場沒有打鬥、拖拽痕跡。

通報也公布了胡鑫宇心理刻畫情況,2022年9月到致遠中學就讀後,因學習成績不佳造成心理落差,加之人際關係、青春期衝動帶來的壓力,造成了胡鑫宇失蹤前心理狀態失衡,表現為入睡困難、早醒、醒後難以再入睡等睡眠問題,存在注意力難以集中、記憶困難等認知功能障礙,存在內疚自責、痛苦、無力無助無望感、無意義感等情緒問題,進食出現異常,有明確的厭世表現和輕生傾向。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