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籃奧運銀牌選手金英姬病逝 享壽60歲!生前曾罹「巨人症」

▲▼南韓前籃球女子國手金英姬罹患巨人症,2021年還曾獲時任文體部長黃熙前往京畿道富川市的住處拜訪。(圖/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

▲南韓前籃球女子國手金英姬罹患巨人症,2021年還曾獲時任文體部長黃熙前往京畿道富川市的住處拜訪。(圖/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前籃球女子國手金英姬(김영희)擁有205公分的傲人身高,是該國身高最高的女性,1984年曾在洛杉磯奧運帶領南韓隊奪下銀牌,不過她全盛期卻在昏倒後被診斷為罹患「巨人症」,30多年來飽受腦部腫瘤所苦,高額的醫療費也讓她經濟困頓,最終於今年1月31日病逝,享年60歲。

根據《韓聯社》、《韓民族新聞》,金英姬從球壇引退後長年以來飽受病情折磨,去年10月甚至因頸部受傷而住進療養院,直到今年1月31日在療養院內病逝,享年60歲,故人傳奇、卻又飽受病情摧殘的一生宣告落幕。

金英姬1963年出生在慶尚南道蔚山(今蔚山廣域市),身為長女的她原本國小時學習的是排球,自從小學6年級改學籃球後,國中時便靠著身高優勢成為校隊王牌,高中進入「籃球名校」崇義女子高中就讀,高二入選女子籃球國家代表隊,1983年為韓國化妝品隊出戰時,甚至一舉奪下52分,如此傲人紀錄在很長一段時間後才被打破。

金英姬1982年出戰新德里亞運、1984年出戰洛杉磯奧運,她在奧運上為南韓奪下一面銀牌,豈料上天卻對她開了一個大玩笑,1987年她在國家代表隊選手村受訓時突然半身麻痺、巨大腫瘤壓迫視神經導致差點看不見,甚至一度昏倒,該年11月被醫師診斷罹患俗稱「巨人症」的肢端肥大症,起因為生長激素分泌過於旺盛,導致身體與器官不斷變大。

▲▼金英姬2021年11月在YouTube頻道「近況奧林匹克」抒發罹病後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自YouTube)

▲金英姬2021年11月在YouTube頻道「近況奧林匹克」抒發罹病後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自YouTube)

此後的金英姬便因巨人症、腦部腫瘤而飽受病情摧殘30餘年,長年臥病導致經濟情況困頓,只能靠1984年洛杉磯奧運銀牌所獲得的年金、每月領取70萬韓元(約新台幣1萬6875元)度日,高額醫藥費與生活支出導致月中錢就花光光。

為此,南韓前籃球聯賽運動員、現知名電視主持人徐章焄(서장훈)與號稱「籃球總統」的許載(허재)就曾數度募款與匯款,為金英姬籌措醫藥費,文化體育觀光部也曾支援1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4萬元)當作特別補助金。

►最悲催運動員!女籃奧運銀牌選手罹「巨人症」 臥病在床被恥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