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都上Google地圖找奶奶 他見14年前「提塑膠袋身影」鼻酸

▲▼新加坡網友上Google地圖看奶奶。(圖/翻攝TikTok@retroridersg)

▲網友想念奶奶時,就會開啟Google地圖的街景模式,看看奶奶生前被拍下的身影。(圖/翻攝TikTok@retroridersg)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一名新加坡網友表示,每年農曆春節,自己總是特別思念已故的奶奶,這時他就會開啟Google地圖,搜尋後港(Hougang)某路口的街景畫面,只為了再次見到奶奶14年前被拍下的身影,只見老人家身穿紫色上衣、手提塑膠袋,親切模樣令人非常懷念。

網友1月28日在TikTok分享螢幕錄影畫面,只見他開啟街景模式後,透過下方列表回溯至2009年2月拍攝的照片,其中一張顯示2名婦女站在紅綠燈下方,其中一位就是奶奶。

網友受訪時透露,自己偶然發現街景照後,還開玩笑問奶奶,有沒有印象看過一輛怪怪的車子。奶奶2年多前癌症病逝後,這也成為他排解思念的方式之一,為了避免未來系統刪除照片,還特地截圖保存。

網友和哥哥都是被奶奶一手拉拔長大,祖孫之間感情很好,幾乎可說是無話不談。他很懷念陪奶奶看電視的時光,最想念的則是奶奶煮的菜。

@retroridersg Every Chinese new year whenever I miss my late grandma, I would come to google map and she will be there. miss you grandma. #fyp #foryoupage #coldplayyellow #cny2023 #grandma ♬ original sound - Lariexx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