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手機好心送火車站 失主打來質問「為何不送派出所?」

▲▼撿到手機好心送火車站 失主打來質問「為何不送派出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騎車環島趣)

▲原PO騎車撿到手機,好心送到附近火車站,卻被失主打來質問...(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騎車環島趣)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好心沒好報?一名男網友近日騎車環島,行經宜蘭頭城鎮時,在橋上撿到一支手機,後來好不容易聯繫上失主,告知會送去龜山火車站,不料對方竟態度不佳地質問「為什麼不送派出所?」讓網友紛紛替他抱不平。

原PO近日在臉書社團「騎車環島趣」發文詢問「有沒有人掉手機的?」過約2小時,他再次更新貼文,稱已聯繫上失主,但也忍不住抱怨,對方打來態度很差,一聽到要去龜山火車站領回,竟質問「為什麼不送派出所?」讓他當場怒嗆「我原本不想撿的,浪費我時間」,對方態度才收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當下他也是遲疑了3秒鐘才撿起來,想說試著回撥其它號碼,結果沒人接聽,又不放心放回原地,所以就暫時帶著環島,直到對方打來才送去龜山火車站。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建議,「幫他寄去金門派出所」、「可以回說:抱歉我雞婆,你自己回來找」、「態度決定手機的完整度」、「就是這德行,才沒人願意再做好人」,還有人奉勸,「手機建議都別碰,上次一個撿手機送派出所還被失主告...最後撿的人賠錢了事」。

不過,也有人勸原PO想開一點,「不要跟他一般見識,保有熱情,會有好報」、「不要因為他的低俗而淪落,還是要保有熱誠」、「行善就不要計較他的不是了」、「幫助一百個人,就算裡面有七成的人不知感恩,也要為了剩下那三成值得的人,不要為了七成的人去懲罰剩下那三成無辜的人」。

關於網友提到的事件,發生在去年5月,一名外送員在馬路上撿到手機,見螢幕已損毀,立刻拍照存證自保。但為了避免手機再受輾壓或撞擊,加上後續還有行程,所以他將手機撿走後,就匆匆趕回家洗澡,並出門赴約,想著隔天再送警局,沒想到失主1小時後就打來,因此雙方便約定時間地點交還。

▼外送員撿到手機發現破損,當下立刻拍照自保,卻還是挨告。(圖/爆廢公社)

▲▼撿到手機好心送火車站 失主打來質問「為何不送派出所?」。(圖/爆廢公社)

3個月後,外送員發現自己被告侵占罪,而且當時的失主指控他損毀手機。儘管對方沒有證據,但為了讓事情盡快落幕,他自認倒楣,摸摸鼻子跟對方以1萬元達成和解。事後,他將過程PO上網路,並貼出傳票及照片等,同樣有不少網友替他打抱不平,但也有人點出他挨告的原因「重點是你撿到當下沒送去警局,而是等到被聯繫才歸還,自然被當作侵占處理」。

對此,有網友分享過往處理經驗,「我上次撿到手機,沒有馬上送警局,但有先打電話跟派出所講,並留下聯絡方式,後來失主也到同一間派出所報遺失,透過警察把我跟失主連上,就沒有後續的問題了」、「撿到第一時間就送警察局,如果沒辦法那就不要去動它了,不然後面說什麼開會、工作什麼等等之類,都只是被人當作理由。」

▼外送員無奈貼出傳票,稱最後花了1萬元和解了事。(圖/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