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加薪徵新人」!老員工怨仍拿低薪 過來人掀論戰

▲電腦,上網,打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公司加薪找新人,老員工卻依舊領低薪,貼文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台灣近年缺工問題嚴重,導致許多企業紛紛提高待遇,希望能吸引人才上門應徵,而有一名網友生氣說,他任職的公司近期提高薪資徵人,但原本的老員工卻依然拿低薪,差別待遇讓他非常不滿,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還有人感嘆「我以為是我自己發的文」。

原PO在批踢踢表示,現在許多企業缺工問題嚴重,他的公司也面臨缺人窘境,由於開出基本薪資幾乎徵不到人,導致公司決定「提高待遇」徵人,不料老員工卻沒有這項福利,造成公司新人的薪水比老員工多的情況,差別待遇讓他非常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司找無人加薪找,但舊人依舊低薪。(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網友回覆,「我在前公司就是這樣離職的」。(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不少人感同身受,「我懂,我們公司目前也是,所以我在裡面塞了一堆問題,準備換工作」、「很多家都這樣吧」、「我以為是我自己發的文」、「我在前公司就是這樣離職的」

也有人建議,「離職,不要做最大,反正錢不多」、「因為你們談的時候就那個價錢」、「反正他們要重新訓練新人,離職就對了」、「各行各業都這樣,我也是找好工作離職申請書,送出去了,才加薪」、「邏輯很正確啊,不離職就是接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