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內閣就位 中原大學環工系教授王雅玢任環保署副署長

▲中原大學教授王雅玢榮任環保署副署長

▲中原大學環工系教授王雅玢榮任環保署副署長。(圖/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行政院新內閣就位,其中環保署政務副署長要職,由中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王雅玢接任,是該署首位女性副署長。王雅玢曾任中原環工系主任,長年推動國際交流與科普教育有成,2020年榮獲環保署第一屆「女性環保楷模」獎,2022年榮獲故鄉嘉義縣政府表揚為111年「傑出女性」,是環工界的女性佼佼者。

▲中原大學教授王雅玢榮任環保署副署長

▲王雅玢教授(中)致力培育國際環境人才。(圖/中原大學提供)

王雅玢已在中原大學環工系任教近20年,透過「環境教育」課程,帶領學生走遍桃園偏鄉國中小推廣環境知識與科普教育,希望能在學生心中埋下一顆善念的種子,對人友善,對環境友善,是她對學生最大的期盼。王雅玢也參與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讓環工系與設計學院師生一起到八德竹霄社區服務,並促成霄裡國小設置具有「物聯網」功能的水質監測設備。

▲中原大學教授王雅玢榮任環保署副署長

行政院新內閣上任,主打「溫柔堅韌」,女性首長人數增加,中原大學環工系教授王雅玢獲拔擢擔任環保署副署長,也是環保署成立36年以來首位女性副署長。王雅玢表示,感謝國家給她這個機會,任重道遠,期許自己能傳承中原大學「篤信力行」校訓的精神,善盡職責,把事情做好。

▲中原大學教授王雅玢榮任環保署副署長

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表示,中原大學環工系擁有全國最多的環工碩博士外籍學生,不僅為國際培育人才,也媒合優秀學生續留台灣,同時透過環境外交將台灣經驗推廣到國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