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克教徒與印度教徒「墨爾本打群架」 市中心變印度裔暴力戰場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澳洲墨爾本部分錫克教和印度教社區之間,近期持續了數周的緊張情勢,在1月30日開始,正式在市中心爆發衝突,演變成為上百人互毆的流血衝突。衝突的遠因,則來自印度的錫克教獨立建國運動。

根據澳洲媒體ABC報導,一項爭取印度北部「旁遮普地區」(Punjab region)的錫克教徒建立家園的運動,導致緊張局勢升級,近年來,澳洲的錫克教徒人口大幅增長,2016 年至 2021 年間,澳洲錫克教徒的人數增長了近 60%。

錫克教徒移居澳洲,促使國際活動家選擇當地作為在印度建立「獨立錫克教邦運動」的集結地。

▲▼錫克教徒與印度教徒在墨爾本市中心打群架。(圖/翻攝自推特/@RituRathaur)

▲錫克教徒與印度教徒在墨爾本市中心打群架。(圖/翻攝自推特/@RituRathaur)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1月30日下午錫克教徒在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進行不具約束力的公投,一群印度教徒抵達聯邦廣場,雙方大約100多人開始發生衝突,1名男子因為嚴重頭部撕裂傷,必須送醫治療,還有1名男子手部受傷,其他還有多人輕傷。

警方後來證實,他們對參與混戰的 10 人使用了胡椒噴霧,其中一名34歲男子和一名39歲男子被捕。

錫克教徒當天舉行的公投題目為,「印度統治的旁遮普邦是否應該成為一個獨立國家?」絕大多數信奉印度教的印度人強烈反對這樣的舉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