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大女嬰遭活活悶死 托嬰中心4保母起訴!母淚控:根本殺人

▲▼嬰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嬰遭棉被蓋頭而窒息死亡。(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某托嬰中心去年4月間,一名9月大女嬰被棉被蓋頭窒息身亡,當時孩童母親控訴,保母用棉被將她女兒蓋住全身,甚至隔著棉被用手摀住口鼻,並用腳踩在女兒身上,一邊用吸塵器吸地板,認為這根本就是殺人!新北地檢署考量當時還有3名保母在場,卻仍讓意外發生,依過失致死罪起訴4人。

孩童母親表示,在把女兒送給托嬰中心照顧前,都是由她自己照顧,自己的女兒健健康康、從未漲過尿布疹,可是送進托嬰中心才沒幾天就感冒,甚至長尿布疹、紅屁股,短短9天就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這不單單只是過失致死,她女兒的死因真相一定要公諸於世,依法還給家長公道。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8日在立法院召開「還要有多少孩子來不及長大?」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女嬰母親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托嬰人員是殺人凶手。(圖/記者林銘翰攝)

孩童母親再指,照顧者用棉被蓋住她女兒的全身,甚至用手隔著棉被摀住口鼻,「還用腳夾住我女兒的腳,讓她無法動彈、無法呼吸」,甚至還把地墊甩蓋在女兒身上,一邊用吸塵器吸地板、一邊用腳踩身體。

孩童母親痛批,照顧者沒有進行任何緊急措施,直到其他人員發現異樣、叫不醒孩子,才緊急撥打119專線求救,「我認為這根本就已經是殺人凶手,須受到應有的制裁。」

社會局表示,案發當天得知徐姓幼兒於亞東醫院急救無效,立即與托嬰中心聯絡,該中心初步說明托育人員在照顧該幼兒時,有棉被覆蓋幼兒臉上之情形;另家長已赴海山分局報案,進入刑事司法程序。

▲▼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救護示意圖/記者陳雕文攝)

▲女嬰在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救護示意圖/記者陳雕文攝)

案發後隔天社會局於早上8點到該中心稽查,調閱相關的影像,發現該幼兒於下午1點多仍有活動狀態,接近2點老師安撫幼兒午睡時,持續有將棉被蓋頭並側身以腳置於棉被上10多分鐘,到了下午3點後,陸續有孩子起床並有將該幼兒棉被拉起,畫面可見該幼兒呈現趴姿,到了5點老師來確認該幼兒狀況,發覺有異常,隨即急救並撥打119。

由於該托嬰中心在案發日有師生比不符之情形,且因照顧疏失釀成悲劇,因此社會局依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對托嬰中心及保母各處以24萬元罰鍰。該中心也在2個月後歇業。

檢方調查未發現其他幼童有受虐的情形,但當時孩子被棉被蓋住,現場4保母卻無人注意到異狀,導致意外發生,依過失致死罪起訴4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