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常常失敗 未來iPhone將可能監督你吃了多少

▲蘋果最新專利可監督卡路里攝取。(圖/取自AppleInsider)

▲蘋果最新專利可監督卡路里攝取。(圖/取自AppleInsider)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減肥常常失敗,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可能未來iPhone也能監督你減肥!蘋果獲得一項最新專利,這項專利內容中的技術可以讓iPhone聽到用戶的「咀嚼聲」,提醒用戶拍攝現在吃的食物,來評價這項食物的營養等,讓用戶從飲食上執行減肥計畫。

這項新的專利明為「AR卡路里計數器」分為檢測咀嚼和確定正在吃的東西兩部分,專利中提到,許多因素導致卡路里計算不准確,例如,在餐廳用餐時可能難以測量份量,而卡路里計數不准確,影響減肥效果,藥物劑量準確等等一系列問題。

專利中提到,iPhone將會通過麥克風檢測用戶在咀嚼過程中發出的咀嚼聲,而檢測到咀嚼噪音後,將會觸發相機的操作,通過相機獲取捕獲食品的圖像數據。

圖像處理還包括根據咀嚼過程的測量結果確定食品的體積。所以它知道盤子裡有多少豆子,也知道咀嚼的時間。這意味著 iPhone 可以用於根據食品、食品的體積和咀嚼時間的測量來確定卡路里攝入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