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冬旱不雨+配合春耕放水 日月潭蓄水量跌破9成「9蛙7露頭」

▲冬旱加上台電配合春耕增加放水量,致日月潭蓄水量持續下滑,九蛙疊像有七蛙浮出水面。(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下同)

▲冬旱加上台電配合春耕增加放水量,致日月潭蓄水量持續下滑,九蛙疊像有七蛙浮出水面。(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台灣中南部冬季氣候乾旱少雨,加上時序進入2月春耕時期、農民灌溉用水需求量大增,台電因此配合調度、提高日月潭水庫放水量,導致日月潭蓄水率目前降至88.58%,知名景點「九蛙疊像」也已有七蛙已露出水面。

日月潭氣象站指出,2月上半月東亞主槽偏弱、氣溫偏暖,伴隨季內振盪訊號增強,預期台灣附近水氣增加,但降雨仍以北部及東部為主,春雨後勢是否走強,或等到梅雨帶來挹注,將是日月潭水位能否止跌回升的關鍵。

▲冬旱不雨致日月潭蓄水量持續下滑,九蛙疊像有七蛙浮出水面。(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台電解釋,目前水情尚稱穩定,但因近期沒有下雨,2月又逢春耕和農用水高峰,故將日月潭水庫的每天放水量增加至每秒20噸(20CMS),水位因此持續下降、九蛙中也有七蛙浮出水面透氣。

台電表示,日月潭於3月仍將維持相同的放水量,希望屆時雨量已恢復正常,但同時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以利水庫存蓄水資源、維持水情不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