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年假最後一天喝酒 開工日宿醉騎車被逮!警查出驚人紀錄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開工不大吉!高雄市一名莊姓男子(62歲)在年假最後一天喝酒放鬆一下,準備隔天上工的心情,不料喝太多,隔天開工日的中午他騎車外出時,因違規被員警攔下,員警發現他渾身酒味,對他酒測後酒測值竟高達0.74毫克,另查出他去年和前年都曾酒駕被捕,幾乎是一年一犯。

▲▼苓雅酒駕             。(圖/記者陳宏瑞攝)

▲莊姓男子因違規被員警攔下盤查。(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苓雅警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警員陳建甡1月30日下午1時許執行交通稽查勤務時,巡經苓雅區建軍路、中正一路路口時,發現一台機車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號,於是上前將其攔查。

▲▼苓雅酒駕             。(圖/記者陳宏瑞攝)

▲莊姓男子測出酒測值超標。(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警方在盤查時,就聞到莊姓駕駛身上濃濃酒氣,詢問其有無飲酒,莊男第一時間還堅稱並無飲酒,但警方表示仍需要實施呼氣酒測,男子才改口坦承有飲酒,一測之下酒測值高達0.74毫克,明顯超標。

警方將莊男帶回派出所調查後發現,莊男在去年和前年都有酒駕紀錄,他辯稱是在1月29日年假最後一天獨自在家喝酒,隔天以為睡了一覺後酒精就已代謝完畢,就在開工第一日騎車上路,不料卻遭警方攔查,警訊後將他依公共危險案移送法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