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出手!台南正副議長涉黑金 2人移送中評會建議停權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於今日(2/1)民進黨中執會召開前對外發表談話,並由新任祕書長許立明介紹黨籍幹部。(圖/記者湯興漢攝)

▲賴清德今天主持首場民進黨中執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賄聲賄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1日主持首場中執會,討論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處理案,據轉述,會中無異議通過,對於黨籍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遭控涉賄選,將兩人移送中評會,且建議處停權處分。中評會預計下周開會討論。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依照「黨章」第29條規定通過,為維護民進黨聲譽,符合人民期待,會中同意移送中評會調查,並建議中評會予以停權處分,待司法調查結果後再行處置。

中評會主委賴瑞隆會後受訪說明,中執會今天無異議通過將邱莉莉、林志展移送中評會調查,建議作出停權的處分,中評會預計將在下周開會,做出相關處分,依照程序來說,也會邀請兩位當事人進行說明,中評會後續將做出處分,回應人民期待。

至於停權時間可能會多長,賴瑞隆表示,以目前中執會期待更明快、更重於司法上,希望能夠讓人民感受到,司法是最後最低的標準,但是黨紀部分會走在司法更前面,中評會將審慎討論,做出停權幾年的決定。

賴瑞隆強調,賴清德與中執委的意志相當清楚,希望司法是最後的底線,也是最低的標準,黨紀應該高於司法,也高於人民的期待。

身兼中執委的立委林俊憲並指,社會希望民進黨有更明快的處理,今天第一次中執會就通過,另因當事人有發表3點聲明,賴清德今天裁示,民進黨尊重司法判決與當事人個人權益,「民進黨這樣的處理已經比法律還要嚴格,司法判決還沒出來以前,民進黨認為這件事是爭議事項,已經影響到黨的形象了,黨現在就立刻做處理」。

身為台南「老市長」的賴清德,今年1月初為台南黑金爭議動怒,當眾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及議員們鞠躬道歉,強調「有證據該關就關」,政壇高度關注,賴掌握黨機器後,如何面對曾聲明挺賴的邱莉莉、林志展涉賄爭議。

另一方面,民進黨廉政會本月11日已依據「廉政條例」將台南正副議長選舉涉賄案予以立案,且若邱莉莉及林志展遭聲押或是裁定羈押時,將予以停權3年處分,而邱莉莉與林志展均已在同日自請停止黨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