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靠站…司機員「丟包乘客」走下車! 高捷曝心酸內幕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日前有民眾搭乘高雄輕軌,列車停靠美術館站後,司機員突然走下車,讓車上民眾超疑惑,難道是被丟包,不過有經驗的乘客馬上給解答,表示司機去上廁所。畫面被PO上網後,高雄捷公司解釋,因一趟勤務超過2小時,執勤過程難免會尿急,請乘客多體諒。

▲▼輕軌司機尿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輕軌司機尿急下車。(圖/翻攝自臉書七九町-高雄都運輸通)

有民眾拍下一段畫面,搭高雄輕軌途中,車上跑馬燈跳出「列車司機因勤務需求,將暫時離開駕駛座」,隨後,司機員就走下車,留下一車滿臉問號的乘客。

有乘客疑惑表示:「司機咧?」、「跑去哪?」後來則有乘客表示,司機是去上廁所。

▲▼輕軌司機尿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跑馬燈顯示「列車司機因勤務需求,將暫時離開駕駛座」。(圖/翻攝自臉書七九町-高雄都運輸通)

對此,高捷公司表示,輕軌司機員一般是利用勤務交接的休息時段,在值勤休息室上廁所,但一趟勤務可能超過2小時,有時候難會有在值勤過程中上廁所的需求。

高捷公司指出,有幫司機員在沿線比較合適的車站,跟警察局、台鐵或商家,洽商如果司機員有緊急需求,可以借用他們的洗手間,因此如果是因為有上廁所的需求,也請搭車民眾予以體諒,車上安全無虞,司機員會快去快回繼續駕駛勤務,請民眾耐心等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