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淑慧投入立委初選遭批自不量力 他反讚:游問政「連柯文哲都服」

▲▼游淑慧自曝已好幾個月沒繳房租。(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日前表態投入港湖區立委初選。(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近日表態投入港湖區立委初選,游淑慧1日也透露有讀者投書稱她投入參選「自不量力」。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就在臉書表示,游淑慧的問政能力絕對在藍綠的民代中,都算是亮眼和出類拔萃,因為她的理性問政,甚至曾讓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當眾道歉。

表態投入立委初選後,游淑慧透露,有讀者投書暗指她參選「不自量力」,但她認為,雖然現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是全國知名度與話題量最高的委員之一,可她仍願意參加國民黨2024立委初選,爭取提名,強調「這不是一個自不量力的決定,是一個思考後全力以赴的決心。」

對此,韋安表示,游淑慧有沒有選立委的實力,如何去「量力」,不是靠說的,因為游淑慧又不是要求國民黨徵召,而是參加公平的初選,讓民調和民意來決定,是否有資格代表國民黨來和高嘉瑜PK。他認為,游淑慧的民意支持力度有多強,需要民調來評估,但游淑慧的問政能力,絕對在藍綠的民代中,都算是亮眼和出類拔萃。

韋安舉例,在2014年柯文哲海嘯式當選台北市長時,當時游淑慧無官無職,以小蝦米對抗大鯊魚,來監督柯文哲,不斷發聲以實證捍衛前老闆郝龍斌的尊嚴;他再舉例,游淑慧選上議員後,有理有據、理性問政的風格,竟然讓柯文哲當眾道歉,他指出,游淑慧雖然是「柯黑專業戶」,但因為對市政「內行」,為選區爭取的建設和服務一樣都沒少,也沒有被刁難過。

韋安指出,因為有高嘉瑜,港湖的立委選戰,勢必成為2024大選的熱點。他認為,國民黨想要贏回這一席立委,挑戰相當大,而游淑慧有全國性知名度,戰力也很強。既能守住藍營的基本盤,也能用年輕和專業的形象,去爭取年輕和中間選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