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侯友宜大膽說「我要」 趙少康反對徵召:不要想等黃袍加身了!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政府新春團拜。(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呼聲高,卻遲遲不願正面表態,趙少康喊話要侯別想「黃袍加身」。(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越來越近,國民黨到底會以何種機制推出人選,各方都高度關注。早先曾表態參選總統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日)重申「支持初選、反對徵召」,同時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要等別人給他「黃袍加身」,一直拖反而氣勢往下掉,「不要去想等徵召,要就自己出來!」

中廣今天舉行開工迎財神祈福儀式,媒體詢問趙少康,侯友宜要以徵召還是初選方式來出場比較好?趙少康說,現在徵召比較不適合,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也表態過,如果郭台銘也有意,可能還是辦初選比較好,至少有一個機制。

他接著說,侯友宜選新北市長時,在對手林佳龍的逼問下,新北市民當時就知道侯可能選總統,而選舉結果也顯示,新北市民沒那麼在乎侯落跑,反而希望侯為台灣做更多服務,所以侯才會大贏46萬票。

趙少康因此向侯友宜喊話,「我覺得不要想太多,你想(選總統),就大膽出來說我要!而不要等到別人黃袍加身!」他並表示,徵召非常不好,不要去想等徵召,要就自己出來,國民黨辦初選就參加,相信侯友宜還是會贏得很好的成績;一直拖,反而氣勢就拖下去,現在不出來,氣勢就往下掉,所以一定不能拖。

此外,媒體也提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可能「重披藍袍」參選總統;趙少康對此評論,郭也是很適合的候選人,各種民調顯示郭可以打敗副總統賴清德,而且郭在台灣最需要的時候大力慷慨捐疫苗,還親自跑去交涉,顯示郭的行政能力,也是真的愛台灣,所以郭若願意出來參選是很適合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