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遊遭破解重創上億元 《靈境殺戮》36玩家用外掛作弊遭起訴

▲▼《靈境殺戮》在台上市不到1年就因大量玩家使用非法外掛程式,造成遊戲商損失上億元收入。(圖/翻攝遊戲官網)

▲《靈境殺戮》在台上市不到1年就因非法外掛程式,造成遊戲商損失上億元收入。(圖/翻攝遊戲官網)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被韓媒評選年度最危險MMORPG手遊《靈境殺戮》,2020年在台上線後吸引不少玩家,但台灣代理商卻發現,明明系統顯示已賣出大量遊戲金幣,卻始終沒有相對應的現金入帳,原來有大量玩家另外下載1款外掛程式,鑽遊戲系統BUG詐取金幣,害公司損失1億多元,檢調花了1年找到36名作弊玩家,由台北地檢署在1日依詐欺罪嫌起訴。

由地心引力公司代理的《靈境殺戮》在台上市之初,花了不少錢打廣告,號稱全地圖野外自由PK,有全新的賞金懸賞系統,僱傭頂級的打手,隨時為玩家保駕護航,或者事後追殺,沒想到為了快速提升戰力,有玩家開始動起歪腦筋。

檢調發現,有高人疑似發現了遊戲系統BUG,另外設計出1套專屬iPhone使用的外掛程式,玩家可以在遊戲內購買金幣,然後馬上取消交易,但這個取消訊息,只會傳到iPhone的商店付款系統,外掛程式會自動阻斷送往遊戲系統的取消訊息。

結果就是許多玩家免費拿到大量遊戲金幣,短時間內升級裝備,玩家們彼此呷好道相報,紛紛到特定網站下載這款外掛程式,遊戲公司發現成了冤大頭後報案,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花了1年時間比對,找到36名玩家涉案,檢察官調查後依法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