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全面圍堵華為」禁美企供貨 陸外交部譴責:科技霸權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外媒報導,華盛頓當局擴大對大陸科技業的圍堵力度,拜登政府如今正在考慮切斷英特爾(Intel)和高通公司(Qualcomm)在內一切美國企業對華為的貨源。對此,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毛寧31日回應,「我們正密切關注有關動向,美方是赤裸裸的科技霸權。」

毛寧在記者會上指出,「中方對有關報導表示嚴重關切,我們正密切關注有關動向。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底線、無理打壓中國企業,這種做法違背市場經濟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有損國際社會對美國營商環境的信心,是赤裸裸的科技霸權。中方將繼續堅定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華盛頓當局擴大對大陸科技業的圍堵力度,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30日引述美方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已經下達行政命令,要求美國商務部禁止美國企業,停止對中國大陸電信設備公司「華為」供貨的許可證。

報導提到,美國商務部已經開始通知美國企業,表示美國商務部將不再核發供貨給華為的許可證。報導說,這項措施可能代表美國將逐步全面禁止出售美方技術給華為。

不過美國商務部與華為公司等,目前都沒有回覆媒體的查證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