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手出現了! 美前駐聯合國大使傳「參戰2024總統大選」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請辭獲准。((圖/路透)

▲川普時代的美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被傳即將投入2024總統大選。(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福斯新聞》爆料,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決定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2月15日晚間將在南卡州的查爾斯頓 (Charleston)正式宣布。如此一來,她將與「前老闆」川普共同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福斯新聞》取得即將發給支持者的邀請函後報導此事。51歲的海利身為印度移民第二代,不僅是川普時代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更是史上第一位女性的南卡州州長。過去2年,她奔波全國各地協助共和黨人的2022年期中選舉,被政壇視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潛在競爭者。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圖/路透社)

▲海利在聯合國發言。(圖/路透)

2022年,海利被問及是否有意競選白宮時表示,「我不打算現在開始,但若有我的位置,我們會100%投入並且完成它。」期中選舉後,她在共和黨猶太人聯盟年度領袖會議上透露,「很多人問我是否會競選總統,現在期中選舉結束了,我會以嚴肅的方式看待它」,並重申自己「從未輸過一次選舉」,「當人們低估我時,總是很有趣的。」

2周前,海利接受《福斯新聞》政論節目「特別報導」採訪時進一步表示,共和黨需要年輕世代挺身「真正開始解決問題…我能成為那個領袖嗎?是的,我認為我可以成為那個領袖。」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請辭獲准。((圖/路透)

▲川普和海利。(圖/路透)

2022年11月,川普在海湖莊園(Mar-a-Lago)正式宣布再戰2024,他1月28日向記者透露,海利曾致電討論競選白宮事宜,自己則回應「如果妳想要競選,就跟隨自己的心吧」、「妳應該這麼做」。但也隨即指出,海利曾說過,如果川普投入2024競選,她就不會參選。

《福斯新聞》也列出可能競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名單,包括南卡州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