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鬧台中浩天宮「順風耳遭斷手」 媽祖前下跪...醉漢吃傷害官司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浩天宮順風耳神尊昨日遭一名醉漢破壞,廟方不追究毀損一事,但另外遭波及毆傷的民眾決定提告傷害。(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61歲陳男昨(31)日酒後失控,竟跑到梧棲浩天宮砸毀神尊前的奉茶杯,還打斷順風耳神尊的手,更打傷2名廟方人員,氣得工作人員要陳男到媽祖前下跪道歉,廟方事後不願追究毀損刑責,但遭打傷中的一人堅持對陳男提告,警方依傷害罪嫌函送,並依社維法開罰。

▲▼浩天宮。(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浩天宮表示,遭損毀的順風耳神尊約8吋,需要花一周修復。(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超過300年歷史的台中梧棲浩天宮,是中部海線三大媽祖廟之一,廟裡供奉的媽祖被稱為「大庄媽」或「潛水媽」,香火鼎盛,不料昨日卻傳出1名在廟裡打雜服務的陳姓男子,酒後脫序動手毆打另2名工作人員,還破壞順風耳神尊、奉茶茶杯等,警方到場後陳男依舊情緒激動,被帶回派出所保護管束,其中1名被毆打的男子對陳提告。

廟方人員透露,陳男偶爾會到浩天宮打掃打雜,廟方會給一些費用補貼生活,但陳男也非第一次做出脫序行為,過去就也曾在酒後大鬧,都被其他人勸誡,不料這次還破壞神尊、打傷人,也讓廟方相當頭痛。

▲▼浩天宮。(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陳男事後被其他工作人員要求回浩天宮致意,只見陳男在媽祖前下跪道歉,廟方則說:「你會來幫忙是好事,但是酒醉鬧事,媽祖也不會保佑你!」信眾則表示:「太誇張了,媽祖應該會生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