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玉山哺乳類動物達65種 塔塔加中心特展...秀17種標本宣導保育

▲黃喉貂。(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陳芳宜攝)

▲黃喉貂是玉山國家公園常見的哺乳類動物。(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陳芳宜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為讓國人認識玉山國家公園常見的哺乳類動物,並瞭解其生態習性及保育現況,管理處特別在塔塔加遊客中心規劃「縱橫山林的忍者—玉山哺乳類動物特展」,透過影像及實際的動物標本,希望讓參與民眾更加熟悉這群生活在塔塔加周邊地區的居民,以及與其相處之道。

玉管處指出,依據以往的研究調查,在玉山園區中活動的哺乳類動物多達65種,佔台灣陸域哺乳類物種的74%,也幾乎涵蓋所有的中大型哺乳動物物種;而塔塔加地區是山友經常踏訪的熱門山區,偶與草叢、林間活動的哺乳類動物邂逅,總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驚喜。

▲▼在塔塔加地區步道旁常可巧遇台灣山羌,「縱橫山林的忍者-玉山哺乳類動物特展」也展出其標本。(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吳萬昌攝)

▲▼在塔塔加地區步道旁常可巧遇台灣山羌,「縱橫山林的忍者-玉山哺乳類動物特展」也展出其標本。(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吳萬昌攝)

▲「遇見~縱橫山林的忍者-玉山哺乳類動物特展」即日起登場。(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玉管處介紹,本次特展除有精彩珍貴的攝影作品,更將展出動物皮毛及骨骼標本:包括水鹿、山羌、黃喉貂、黃鼠狼、白面鼯鼠、穿山甲等共17種,讓民眾可近距離觀察,也融入保育議題,搭配路殺、獵殺標本,文字說明及故事呈現,呼籲國人關心動物處境,於園區及其他野生動物棲地減速行車、不餵食野生動物,共同維護珍貴的自然生態資源。

玉管處表示,本次特展也貼心準備有獎徵答遊戲,歡迎民眾來動動腦、把國家公園紀念品帶回家;展期自今天起至12月31日止,竭誠歡迎社會大眾、親子或青少年朋友們到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