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8連棟民宅火警...疑電線走火釀禍 「閃光+爆炸聲」恐怖畫面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芬園鄉永和路今天凌晨發生大火,現場為連棟透天厝,再加上風勢助燃,夾雜爆炸聲,火勢相當猛烈,一連延燒8間,消防局據報派出11個消防分隊趕往搶救,所幸住戶全部及時逃出,清晨6點一度竄出黑煙,消防人員又再度前往滅火,疑似電線走火釀禍,目前火調人員前往鑑識釐清原因,而火警發生時的監視畫面也曝光。

▲芬園鄉火警延燒8間。(圖/記者唐詠絮攝)

▲芬園鄉火警住家被燒成焦黑。(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芬園鄉火警延燒8間。(圖/記者唐詠絮攝)

社區協會總幹事王碧玉說,深夜爆炸聲,發生在近凌晨12點鐘,初聽到2聲以為是鞭炮聲,但其實感覺到好像有點震動,大約再一分鐘後又再聽到連續3聲,接著聽到民眾打電話告知火警,現場也聚集許多前往關心的居民及民代,也有熱心村民煮了 2大鍋熱食為大家暖身,竹林村長張文哲及時安置2戶,其餘則暫住附近親友家。

▲芬園凌晨民宅發生火警。(圖/民眾提供)

▲芬園鄉火警延燒8間。(圖/王碧玉提供)

火警發生,有民宅監視器錄下火災當下,只見火苗從庭院外竄出,接著發生2次疑似爆炸引發的大火花,接著開始延燒,這8棟連棟住宅,主要是民眾住宅,另有一戶是經營早餐店,火場內全被燒得面目全非,尤其在住家前停放的機車、腳踏車等等全被燒成骨架、牆壁也被燒得一片焦黑。

▲芬園鄉火警延燒8間。(圖/記者唐詠絮攝)

上午火場受災居民聚集在自家前面,看著自己辛苦建立的家園,竟被無情的祝融毀於一旦,不禁悲從中來,頻頻拭淚;有一名婦人說,他們一家5人當時都睡著了,聽到有人大喊「火災」,才從睡夢中驚醒,從一片濃煙中倉皇逃出,嚇到腿軟了。

還有居民說,媽媽因為大火,到早上都還在頭暈,剛剛才送她到醫院進一步觀察。現場還有一名婦人說,她的丈夫半夜看監視器,疑似電線走火,還有爆炸聲不斷,趕緊起床協助救災。

▲芬園鄉火警延燒8間。(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消防局第一大隊副隊長吳哲佑表示,本次芬園鄉永和路住宅火災案件,消防局在接近今天凌晨接獲民眾報案後,派遣20車、42人前往救災。

現場主要燃燒連棟住宅一樓前面的停車空間,消防同仁立即佈署水線防止火勢再向臨棟建築物延燒及滅火攻擊,火勢迅速在一個小時內撲滅,總計有7戶住宅受火勢波及,另外有一戶是稍微受到波及,沒有人員傷亡,起火原因目前由火調人員調查中。

▲芬園鄉火警延燒8間。(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