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假裝「罹癌長腫瘤」募資詐騙112萬! 照片「1失誤」露餡被抓

▲▼她假裝「罹癌長腫瘤」募資詐騙112萬。(圖/翻攝自臉書)

▲麥迪森她假裝罹癌詐騙募資,結果假冒的治療機器安裝錯誤露餡。(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19歲女子在TikTok和臉書上稱自己患有胰臟癌,並在網路上募資超過3.7萬美元。結果專業人士發現,她上傳的照片中,許多醫療儀器的安裝位置都不對,報警後才發現這完全是一場騙局。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來自愛荷華州的19歲女子麥迪森(Madison " Maddie " Russo)在TikTok和臉書上假裝患有二期胰臟癌、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還有一顆足球大小的腫瘤包覆她的脊椎,並在GoFundMe募資網站描述假的治療過程,共有439人受騙,捐款超過3.7萬美元(約台幣112萬元)。

▲▼她假裝「罹癌長腫瘤」募資詐騙112萬。(圖/翻攝自臉書)

▲麥迪森隨即在1月23日因一級竊盜罪被捕,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圖/翻攝自推特)

麥迪森裝病的故事在1月11日被揭發,當時有一名自稱醫療專業人士的人向警方報案,表示他們注意到麥迪森的發文中,存在著許多醫療錯誤,尤其是她安裝在身體上的醫療管線,實際上是完全不對的。

警方進一步調查後發現,麥迪森除了用假故事騙人之外,還竊取了真正患病者的照片來假冒自己。警方調閱了她的醫療紀錄發現,她根本沒有在任何醫療機構檢查出患有癌症或腫瘤。

麥迪森隨即在1月23日因一級竊盜罪被捕,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曾在GoFundMe上進行捐款的受害者也都得到了補償。

@bobbysmurdyyy #maddierusso #maddierussofakecancer ♬ original sound - Bobb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