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蔡英文通話捷克準總統 陸委會:中華民國有權與世界往來

▲▼總統蔡英文與帕維爾總統當選人電話會議。(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通話。(圖/總統府)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通話,遭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評是藉「通話」,「同框」謀「獨」。對此,陸委會1月31日晚間表示,中華民國是印太地區重要國家與值得信賴的夥伴,有權利與世界各國互動往來。

陸委會指出,「蔡總統代表台灣人民向捷克總統當選人通話表達祝賀與加強雙邊關係,是主權國家正當作為,更有助開展與民主友好國家共享價值理念、抗衡威權主義的脅迫。 」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22.11.16)            。(圖/記者任以芳攝)

陸委會提到,台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岸互不隸屬是台海現狀與事實,也是台灣人民堅定共識之所在。

陸委會強調,「對於中共當局試圖一再阻礙台灣與國際社會交往、干預他國外交政策,且不斷宣稱其謬誤的『一中原則』政治主張,我方表達反對,也認為此舉無助於兩岸良性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