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避難美國 妻子準備從政

▲巴西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Bolsonaro)。(圖/路透)

▲巴西前第一夫人蜜雪兒回巴西準備從政。(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1日專電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已向美國當局申請旅遊簽證,以便在美國再停留6個月。同時,波索納洛的妻子、前第一夫人蜜雪兒上週回到巴西,準備在政壇大展拳腳。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律師亞歷山大(Felipe Alexandre)今天證實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昨天刊登有關波索納洛申請簽證的消息。

亞歷山大向巴西媒體表示,波索納洛一生中34年致力於公共服務,現在想休息一下,清醒頭腦,在美國當幾個月的遊客,然後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亞歷山大是美國移民律師事務所AG Immigration律師。他表示,美國移民局1月27日收到波索納洛申請更改簽證。B1/B2旅遊簽證將允許波索納洛再停留美國6個月,等待美國審核他的簽證申請期間,波索納洛將留在美國。

波索納洛去年12月30日卸任前兩天、以巴西總統身分持外交簽證A-1入境美國佛羅里達州,未在今年元旦將總統綬帶移交給新任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

此後,波索納洛的處境變得更加複雜。除了卸任前已面臨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領導不力的調查外,波索納洛也因可能在1月8日煽動支持者在首都巴西利亞叛亂,以及他的政府對亞諾馬米(yanomami)原住民族的可能疏忽而受到調查。

波索納洛否認參與攻擊三權機關,他說這只是示威者「過火」的舉動;關於亞諾馬米原住民族嚴重營養不良的投訴,則是「左翼的鬧劇」。

波索納洛留在美國引起美國國會民主黨議員的不滿。兩周前,數十位美國民主黨國會議員致函美國總統拜登,要求美國政府不要讓波索納洛將美國當成「避難所」。

德州民主黨眾議員卡斯楚(Joaquin Castro)認為美國當局應駁回波索納洛申請更改簽證,表示波索納洛是「危險人物,不應獲准留在美國。」

波索納洛的兒子、巴西參議員福拉畢歐(Flávio Bolsonaro)上周末表示,波索納洛可能「明天、6個月後或永不回巴西。」

與此同時,波索納洛的妻子、前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Bolsonaro)上週悄悄回到巴西,積極準備在政壇大展拳腳。

蜜雪兒和波索納洛所屬的自由黨邀請她領導政黨婦女團隊,蜜雪兒將接受從政訓練,並從2月起在中央黨部領薪辦公,薪水相當於一名眾議員(巴西幣3.92萬元,約新台幣23.64萬元)。

自由黨也計劃給付波索納洛相同金額的月薪,前提是他必須返回巴西。

自由黨中央黨部主席尼托(Valdemar Costa Neto)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CNN Brasil)訪問說,蜜雪兒是自由黨在2026年總統競選的候選人替代人選。為此,蜜雪兒需要減少宗教性質演說,結合廣泛的內容,觸及社會各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