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車違停遭檢舉挨罰!駕駛反擊怒告魔人「妨害秘密」結果慘敗

▲▼跑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敞篷車駕駛控告路人檢舉他違停的照片,拍到他在車上滑手機,涉嫌妨害秘密。(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1名駕駛去年初遭路人拍照檢舉,在新店區路邊違規停車,他接到罰單後,控告檢舉人拍到他坐在敞篷車內滑手機的畫面,涉嫌妨害秘密,檢察官調查認為,當時敞篷車大開,隨便路人都可看到車內情形,並無非公開活動等隱私遭侵害的問題,31日處分不起訴這名檢舉人。

據了解,翁姓駕駛是在接到違停罰單時,看到附上的民眾檢舉照片,發現自己在車上滑手機的照片成為開罰依據之一,翁男雖然不知道檢舉人身分,但認為這張照片已經拍到他在自己車上的私人活動,因此堅持提告妨害秘密。

警方受理後,回溯找到當時拍照的王姓檢舉人,將他依法送辦,但檢察官認為,當時翁男敞篷車的車頂打開,經過的人都可看到車內情形,以及不算非公開場合,檢舉人拍下違停照片,並不算侵犯私人非公開活動,因此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