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捷克總統當選人通話 國台辦:撼動不了一中格局

▲▼總統蔡英文與帕維爾總統當選人電話會議。(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與帕維爾總統當選人進行電話會議。(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蔡儀潔/台北報導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30日與總統蔡英文舉行電話會議,強調支持台灣民主制度不受威權主義脅迫。對此,國台辦今(31)日回應稱,「任何伎倆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企圖藉「通話」「同框」謀「獨」,費盡心機,「任何伎倆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撼動不了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

馬曉光接著指出,「我們敦促捷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30日晚間轉述,蔡英文與帕維爾舉行了電話會議。帕維爾肯定了台捷兩國共享自由、民主、尊重人權及法治等價值,強調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樂見雙邊在各領域交流密切。

帕維爾表示,捷克堅定站在民主體制的同一邊,支持台灣維持具有活力的民主制度,不受威權主義脅迫,也將加強與台灣發展各面向的合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