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稱和前議長弟弟很熟可疏通 嗆「找槍手」海削好友700萬

▲▼高雄地檢署             。(圖/記者陳宏瑞攝)

▲高雄地檢署外觀。(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謝姓男子想標水利局淨水工程,陳姓好友得知後,佯稱和前議長曾麗燕的弟弟「小汪」很熟,可以代為疏通,謝男想要得標後再給「後謝」,卻引發陳男不滿,揚言要叫槍手對謝不利,陳男前後陸續交出700萬元後,才得知受騙提告,高雄地檢署偵查後,今依恐嚇取財罪將陳男起訴。

檢方指出,謝男從事淨水工程,和陳男原本是好友,2人前年1月29日在黃姓友人處談生意時,陳男得知謝男想要承包高雄市水利局的淨水工程,於是自稱和高雄市前議長曾麗燕的弟弟「小汪」很熟,他可以透過「小汪」疏通,讓謝順利得標,但須60萬元的費用。

謝男雖然想得標工程,但希望標到工程後再拿出60萬元,此舉引起陳男不滿,認為謝男刻意延後交款時間,氣到走人,後來更透過黃姓友人轉達謝男,已經找了2名槍手,要對謝男開槍,除非謝拿出6萬元給槍手才會沒事。

謝男被恐嚇後心生畏懼,就交付6萬元給陳男,並在隔月隨即支付60萬元給陳男,請他協助疏通「小汪」。陳拿到錢後食髓知味,又稱水利局第7科長想要討450萬元賄款,要謝男支付其中的270萬元要謝男支付,於是謝又再交出270萬元給陳男。

後來陳男又稱謝男的淨水設備有問題,害他被檢調偵辦,再度要求謝男負7萬2000元律師費用,之後又以找人頂罪等理由逼謝男拿360萬元分擔頂罪人頭費,前前後後跟陳男拿了700萬元,謝男最後求助高雄市調處,才驚覺受騙。

檢調偵辦時,還曾傳喚曾麗燕胞弟說明,發現他根本不是陳男口中的「小汪」,陳男則坦承「小汪」、槍手及水利局第7科科長索賄等情節,全是捏造的,高雄地檢署今日偵結,依恐嚇取財、詐欺取財等罪,將陳男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