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鄭副院長直球對決! 凌濤向鄭文燦提2問題:不要愧對桃園人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記者林敬旻攝)

▲鄭文燦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新舊任內閣團隊31日交接,行政院長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副院長則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對此,桃園市議員凌濤就在臉書表示,鄭文燦從桃園出身在中央獲得重用,對桃園來說當然是好消息,但他也提出兩個問題請鄭文燦出來直球對決,「不要愧對桃園人。」

凌濤指出,第一個問題就是「鄭文燦製造的桃園財政黑洞,請自己收拾!」他表示,統籌分配加一般補助款的金額,桃園長期被歧視,自104至112年,桃園總共僅拿到2390.41億,與第五名的台南3159.53億,差距高達769.12億,是六都墊底。他喊話鄭文燦,必須用最快時間,爭取調整財劃法,為桃園爭取該有且足夠的中央財政補助款,他提到,這不僅是桃園市民對鄭文燦擔任副院長的期許,也是鄭文燦應負的責任,「請問鄭文燦要讓桃園繼續可憐下去嗎?」

凌濤提到,第二個問題就是「炒地疑雲、出入八八會館,鄭文燦能維護台灣治安嗎?」他指出,面對外界詬病民進黨黑道治國、治安惡化、黑白兩道界線模糊,鄭文燦也是戰犯之一。他提到,鄭文燦年輕時接受招待去澳門賭場,就任市長後出入郭哲敏八八會館,涉嫌護航黑道炒地,他質疑,「這樣的副院長,有辦法維護台灣的治安嗎?」此外,他指出,八德農地炒地弊案的疑雲,至今說不清楚,他想敬告鄭副院長,「之前您僅是一般市民,但現在登副揆大位,準備好解釋清楚種種疑似涉入土地開發案、捷運站址移動的爭議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