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今日!中華快遞工會赴交部靜坐 獎金未補發「不排除2月罷工」

▲▼中華快遞工會今下午赴交通部靜坐,等待董事會討論加發績效獎金等結果決定罷工行動。(圖/記者李姿慧攝)

▲中華快遞工會今下午赴交通部靜坐,等待董事會討論加發績效獎金等結果決定罷工行動。(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決戰今日,中華快遞工會不滿績效獎金扣發1到1.5個月,爭取每年調薪制度化,春節前通過罷工投票,中華快遞今(1月31日)召開董事會討論工會訴求,結果傍晚出爐,工會今下午也赴交通部靜坐,靜待董事會結果,中華快遞工會理事長陳宏春表示,若結果不如預期,不排除2月啟動罷工,影響1400家銀行票據運送。

中華快遞去年曾發動罷工,成功爭取加薪5千元,改善多年低薪不足3萬情況,勞資達成共識,加薪不影響績效獎金,績效獎金不得低於前2年平均值,不過春節前中華快遞僅先發放績效獎金1個月,工會不滿扣發,且未達前2年標準,春節前通過罷工投票,除爭取加發績效獎金外,也要求將每年調薪制度化,中華快遞今天(31日)下午2點召開董事會討論工會訴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工會今下午也有10多人前往交通部前靜坐,等待中華快遞董事會開會結果,中華快遞工會理事長陳宏春表示,工會部分會員今下午到交通部靜坐,等董事會消息。

陳宏春說,交通部長王國材過年前打電話來,希望工會1月31日在董事會開會前不要有行動,工會已經配合,如果今天董事會結果不如預期,工會一定會有行動,不排除2月擇日發動罷工,時間點還不能透露。

陳宏春指出,全台有3千家銀行,中華快遞負責1400家銀行票據運送,一旦資方將工會逼向罷工,恐怕會影響全台1400家銀行票據跳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