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鹿草獨居老癱瘓多年跌下床 巡邏暖警到宅助攙

▲▼  鹿草獨居老癱瘓多年跌下床 巡邏警到宅協助 。(圖/水上分局提供)

▲▼ 鹿草獨居老癱瘓多年跌下床 巡邏警到宅協助 。(圖/水上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水上分局後堀派出所長楊松霖、警員林家億日前擔服深夜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於鹿草鄉松竹村竹子腳有民眾需要協助,經員警趕赴現場,發現該戶老翁半夜起床不慎跌落床下,無力起身,撥打電話請求協助。

▲▼  鹿草獨居老癱瘓多年跌下床 巡邏警到宅協助 。(圖/水上分局提供)
經員警了解,該獨居老翁左半身已癱瘓多年且獨居無親人協助照料,又值寒冬深夜,老翁跌倒後無力獨自起身,亦無鄰居發現協助。員警見狀即將老翁從冰冷的地板上攙扶起來,並即時協助熱茶予以飲用避免受涷,老翁口中不時感謝員警及時協助,並充滿感動之容。

水上分局分局長蘇旭茂表示,各地方政府皆設有老人照護及長照的資源,尤其是針對獨居老人提供定期關心及生活協助的服務,民眾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或向各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洽詢及提出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