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上任首視察指揮中心! 檢討2件事:室內脫口罩、入境檢疫措施

▲▼陳建仁視察指揮中心 王必勝。(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視察指揮中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新閣揆陳建仁今天上任,第一個視察行程就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建仁會後受訪表示,今天最主要希望指揮中心檢討兩件事,分別是「入境檢疫措施」與「室內口罩規定調整」,將在這方面加強。

繼日本預計5月起將新冠降為流感等級,室內免戴口罩;美國也宣布將在5月11日結束因應新冠疫情的雙重國家緊急狀態。至於國內的情況,王必勝昨日已拋出5大防疫政策調整重點,最優先為口罩、邊境政策,接著還有確診者隔離政策、確診者通報定義、傳染病降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仁下午2點半視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出席防疫視訊會議,約40分鐘後結束會議,於離開前接受訪問。

陳建仁表示,今天到疾管署來最主要看新冠防疫情況,在這過程中,發現台灣在防疫措施上做得相當的適合,在疫情的控制上,包含超額死亡率、疾病致死率等指標,在世界上OECD國家評比起來是好的。他特別感謝2300萬人民的努力,政府、民間配合,公私協力,才能達到好的防疫過程。

陳建仁說,今天來最主要是希望指揮中心來檢討兩件事,第一入境檢疫措施,以及室內口罩規定是否應該做調整,我們在這方面加強。

至於新內閣人選,陳建仁說,新內閣都是適才適用,選任的都是很有行政經驗的人,很多有地方溝通經驗,像是副院長(鄭文燦)是五星級市長,善體民意,這次內閣有新任女性內閣有7人,佔17%,新任入閣占比26%,這是一個很堅強的內閣的組合,希望國人給予支持, 相信能帶領台灣進入一個更美好未來,打造溫暖堅韌的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