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我的生活留下買路財! 三亞景區村民攔遊客「一輛車收45元」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農曆春節期間旅遊業瑩來疫後的蓬勃發展,海南三亞也成為不少遊客過冬的度假選擇,不過,有民眾搭車前往南山景區時,竟遇到「攔路虎」,遂將整段過程用手機拍下,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據了解,當地一名董姓村民以遊客車輛經過私人土地為由,要求一輛車收取10元人民幣(約45元新台幣)的「過路費」,強硬態度引起遊客反感。

▲三亞南山景區有村民私自向路過車輛強行收費。(圖/翻攝微博)

▲三亞南山景區有村民私自向路過車輛強行收費。(圖/翻攝微博,下同)

《光明網》報導,「三亞發布」官方微博通報稱,該網民(網友)反映的情況屬實,相關人員董某禾因實施攔車收費、構成敲詐勒索的行為,被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根據網友拍下的影片顯示,遊客乘車行經董姓村民家門前時,董姓村民直喊著要收費10元(人民幣,下同),車輛駕駛還因此與其發生口角。

▲三亞南山景區有村民私自向路過車輛強行收費。(圖/翻攝微博)

汽車駕駛稱,「你們家門口也是公共場所,你家房子才是你自己的,不差你10塊錢,就給你10塊錢。」董姓村民也回嗆,「要報警就去報警!」

影片在網路上傳開後,當地政府立即組織相關單位人員組成聯合調查組進行聯合調查。經查,2023年1月25日至29日,南山村村民董某禾以遊客車輛經過自家土地,影響其生活為由,對過路的每輛車收取10元費用。最終,三亞市公安局崖州分局依法對董某禾實施攔車收費、構成敲詐勒索的行為處以行政拘留10日,收繳違法所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