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港培桂堂診所咖啡飄香 「林開泰診療所舊宅」變身旅遊新景點 

▲▼  培桂堂「林開泰診療所舊宅」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培桂堂「林開泰診療所舊宅」培桂堂沒有華麗氣派的裝飾,最多的顏色是原木、白牆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今年1月初開放的嘉義縣定古蹟,新港鄉「培桂堂─林開泰診療所舊宅」,是「詩人良醫」林開泰(1895~1942) 的診療所及宅第,診所和住家之間有著藍天和綠園,從大廳逛到後面的兩側房子和小庭院,佈置整齊簡單,所有房舍包括木構件、牆面,沒有特地裝飾,最多的顏色是原木、白牆,還有紅磚和水泥牆面,樸素淡雅,散發著靜好安穩的氣氛。

▲▼  培桂堂「林開泰診療所舊宅」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今年春節假期人多但井然有序,不顯得擁擠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培桂堂「林開泰診療所舊宅」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最近的春節假期,培桂堂開放時段,每日訪客達八百多人 是預期人數飽和點,二月中旬星巴客即將開幕,遊客中有親子或家族同樂,更有許多年輕人花了1小時以上專心於屋內的展覽,或悠閒坐在椅子上,享受著不一樣的旅程。

大家一進門就自然而然安靜,有人仔細閱讀導覽牆上的解說,有的看到展覽室裡面人多,就自動先去看別的展間或到草地上走走再回來,人多但井然有序,不顯得擁擠。

有的則是想一探林家「博士窩」,或是慕名古蹟中的星巴克,但最大的收獲是「這裡感覺好舒服啊!」,培桂堂果然有桂花樹!後院空氣中飄著淡淡桂花香。

培桂堂周一、周二休館。官網提供參觀和停車資訊
https://www.peiguihall.org.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