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胞弟岸信夫「健康亮紅燈」退政壇!2/3請辭議員 長子擬接班

▲▼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岸信夫(圖/記者季相儒攝)。

▲岸信夫2月3日將辭去眾議員一職,退出政壇。(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前防衛大臣岸信夫因身體健康問題,確定於2月3日請辭議員一職。他所隸屬的山口2區則預計在4月23日舉行補選。先前曾有媒體報導,岸信夫的長子、前電視台記者岸信千世將會參選,成為老爸的接班人。

根據《共同社》報導,岸信夫因身體健康因素,在岸田文雄改組內閣時從防衛大臣一職卸任,並轉任為負責國家安保事務的首相輔佐官。但近日內部人士透露,岸信夫已確定會在2月3日向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遞交辭職信,辭去眾議員職務。

▲▼岸信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信夫近年身體出現問題,不良於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岸信夫原本所屬的山口2區則預計於4月23日舉行補選,屆時將由他的長子岸信千世出馬參選。事實上,岸信夫因為健康亮紅燈,2022年12月就已表態將退出政壇,並由兒子擔任接班人。此外,安倍晉三離世後,其所屬的山口4區也尚未進行補選,因兩兄弟出現眾議員缺額的2個選區預計將同時舉行補選。

岸信夫擔任防衛大臣期間身體出現問題,逐漸不良於行,必須依靠枴杖,之後甚至需要靠輪椅出行,因此鮮少出現在公開場合,而在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上他也是坐著輪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