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祕書長警告:普丁集結20萬大軍! 「開戰1周年」恐發動猛攻

▲▼  北約祕書長斯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圖/路透)

▲ 史托騰柏格目前出訪南韓。(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情報指出,俄羅斯可能在2月24日開戰一周年當天發動新攻勢。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祕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也警告,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俄國總統普丁有意和平解決衝突,且正集結至少20萬兵力,準備大規模進攻。

普丁傳出正為新一波大規模攻勢做準備,可能發動閃電戰猛攻,試圖透過佔領基輔贏得戰爭。而烏克蘭官員擔心,這波襲擊可能發生在2月24日開戰一周年當天。

史托騰柏格對此未透露更多細節,但重申西方持續軍援烏克蘭的必要性,並向全世界示警,應做好長期準備,且不讓俄羅斯獲勝極為重要,因為一旦戰勝將賦予普丁更多權力,讓世界更加危險。

現正出訪南韓的史托騰柏格警告,只要普丁仍相信自己能戰勝,就不會坐下來談判,「我們沒有看見任何跡象表明普丁和莫斯科當局正為和平做準備,且正好相反,我們看見他們正準備更多攻勢,動員更多士兵,超過20萬,甚至可能更多」,「最重要的是我們沒有看見任何普丁改變入侵總體目標的跡象,而這個目標就是控制鄰國烏克蘭。只要這種情況持續,我們就需要做好長期準備。」

他認為,迫使普丁重回談判桌的唯一方法就是繼續軍援烏克蘭,「我們所知的是,談判桌上發生的事與戰局密不可分,且完全取決於戰場局勢。因此若我們真的希望烏克蘭作為一個歐洲主權獨立國家取得勝利,那我們現在就需要支持他們,今日的軍援將使明日達成和平協議變得有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