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中獎!他再查一次怒開噴「當我沒事幹?」 結果臉腫了

▲▼             教召。(圖/軍聞社)

▲原PO發現召訓期間變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軍聞社)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自112年第2季起(4月起),國防部將依各軍種需求,區分14天教召3梯次、5至7天教召70梯次,開放報名志願參加教召。而近日則有網友發文直呼,他的召訓期間本來在3月底,豈料行事曆都排好了,時間竟突然改到5月,「當我沒事幹?」不過文章曝光後,多數網友則持不同看法。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他前陣子透過教召系統,得知自己的召訓期間為3月25日至31日,所以他便提前告訴公司,並將行事曆都排好了,不料近日上系統查詢,卻發現時間改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原PO貼出的照片可見,他的召訓期間變成5月6日至12日,因此他便不滿直呼,「你現在改5月,當我沒事幹?沒家要養?說改就改!」值得注意的是,系統上其實有用紅字寫著,「系統顯示之召訓日期僅供參考,實際報到日期以教育召集令為主」。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多數網友都認為,「人家都特別用紅字標示了」、「僅供參考,這麼大字」、「貴公司排假也是挺特別的,一次排到兩個月後」、「為什麼不收到教召令再告知?公司又不能擋你,一定要讓你去」、「那個不準吧,收到單子才算」、「查只是參考,還是以紙本教召令為準」。還有網友表示,「有沒有一種可能,是3月教召一次、5月教召一次」、「國防部:沒改啊,是3、5月各一次」。

由於教召系統常被戲稱是「報名系統」,因此就有網友直呼「何必上去報名呢?」原PO則表示,提前查詢是因為要先告訴公司,「大公司都會要求查詢,以免人力缺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