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舊任院長、首長今交接 新閣員集體搭小巴赴總統府宣誓

▲▼行政院新任閣員。(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新任閣員集合前往總統府,行前警察進行安檢工作。(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召開臨時院會總辭,總統民選後任期最長的4年蘇內閣,正式劃下句點。由新閣揆陳建仁所率領的新內閣團隊,上午9點前往總統府出席由蔡英文總統主持的新任閣員宣誓典禮。據了解,新閣員們先到行政院集合統一搭乘巴士前往,包括副院長鄭文燦、國防部長邱國正、衛福部長薛瑞元、經濟部長王美花等都現身。

根據規劃,31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將主持「新任行政院院長、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副院長及政務首長等人員宣誓典禮」,接著新任閣員再返回行政院進行交接典禮,屆時將由副總統賴清德監交,陳建仁正式走馬上任,後續再由陳主持新舊任部會首長交接。

根據規劃,陳建仁下午將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著也會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鄭文燦。(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記者陳家祥攝)

▲▼吳釗燮。(圖/記者陳家祥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陳家祥攝)

▲▼薛瑞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