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陳建仁逛院長辦公室! 蘇貞昌自曝「仰天大笑照」

▲▼新舊行政院長陳建仁與蘇貞昌。(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新舊行政院長陳建仁與蘇貞昌。(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新舊行政院長31日正式交接,蘇貞昌透露,自己趁著典禮開始前,帶著即將上任的陳建仁,向他介紹院長室的辦公空間,兩人的妻子都坐在一旁,同時蘇貞昌也在臉書上分享照片,畫面中他仰天開懷大笑,看似心情頗為輕鬆。

我國經歷3次政黨輪替,前後共有16任行政院長,而蘇貞昌早在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便曾接下閣揆一位,當時任期共482天。總統蔡英文執政後,蘇貞昌於2019年1月14日上任,在位1478天(2019/1/14-2023/1/30),前後加起來為1959天,是後續接替者相當難已追趕的紀錄。

蘇貞昌在任4年多期間扛起國政,擋下非洲豬瘟、通過同婚法案,而在面對百年大疫的亂局中,他勉力讓台灣站穩腳步步,但隨著民進黨2022年九合一再度面臨挫敗,總是善辯、敢鬥,為政策積極辯護的蘇貞昌,被控為「戰犯」,更遭貼上「戀棧」標籤。

對此,蘇貞昌曾強調,敗選當夜,他就向蔡英文請辭,但總統以「我已辭黨主席負責,沒有辭總統,你行政院長也不能辭」,二度要他留下,他也體悟此時辭職不管,掉頭走人,固然瀟灑,但正在立法院審議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必遭退回,要求新揆上任重送、重新審查。政局動盪,莫此為甚,只好堅此百忍,頂住笑罵,穩住行政團隊步伐,夙夜匪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