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掀起電動車降價潮! 福特車款最高降17.7萬元

▲福特野馬電動休旅Mustang Mach-E明年下旬導入 。(圖/記者林鼎智攝)

▲福特野馬電動休旅Mustang Mach-E。(圖/記者林鼎智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陸續在各地市場大降價,激起不少買氣,福特汽車30日則宣布,其電動野馬Mach-E的價格平均下調4500美元(約13.5萬台幣)。

根據《CNBC》報導,福特汽車指出,Mach-E降價幅度在600美元至5900美元(約17.7萬台幣)不等,其中以GT增程版降幅最大。

華爾街分析師和投資人普遍認為,特斯拉降價是好的做法,能夠有效提升銷量,但同時也要擔心利潤降低的損害,其他汽車廠也會感到壓力而降低售價。

▲福特野馬電動休旅Mustang Mach-E明年下旬導入 。(圖/記者林鼎智攝)

▲Mach-E各車型價格調降。(圖/記者林鼎智攝)

福特電動汽車業務客戶長Marin Gjaja表示,降價意味不是所有Mach-E車型都能實現單位獲利,是應對市場變化的做法,墨西哥的Mach-E工廠將在2月重新開啟,預計Mach-E的產量能從每年7.8萬輛增加到13萬輛。

Marin Gjaja指出,因為產量增加、成本下降,福特預計會透過縮減成本來打平獲利縮水的影響,目前Mach-E 的起價約為4.6萬美元至6.4萬美元。

福特去年因為Mach-E成為美國銷量第2高的電動車製造商,但仍遠不及特斯拉。福特去年在美國賣出6.5萬輛電動車,特斯拉則賣出52.2萬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