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左營站爆搶案! 2匪得手「900萬泰達幣」逃跑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鐵左營站昨日(30日)深夜11時45分發生一起搶案,受害者與2名歹徒相約在左營站交易虛擬貨幣,卻遭搶走價值900萬元的泰達幣。類似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去年10月也有人在高鐵台中站約定交易泰達幣,結果遭歹徒搶走200萬元現金。

▲高鐵左營站14日人潮狀況  。(圖/記者宋良義攝)

▲受害者與人相約在左營站交易泰達幣,卻遭到搶劫。圖為高鐵左營站。(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受害者30日深夜11時45分前往高鐵左營站交易虛擬貨幣,並透過手機完成交易,沒想到2名歹徒確定價值900萬元的泰達幣到手之後,竟搭乘計程車落跑;目前警方已經掌握歹徒身分,正在全力追緝當中。

泰達幣(Tether)又稱USDT,是2014年由Tether Limited發行的加密貨幣,被設計成和美金1:1掛勾,不會受到其他加密貨幣市場波動影響,因此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穩定幣。

此外,類似的案件也不是第一次發生,去年10月就有人在高鐵台中站相約交易泰達幣,賣家共有2人,受害者帶著200萬元現金前往交易,沒想到卻遭搶走現金,嚇得趕緊呼救報警。

有「本土劇女王」之稱的演員連靜雯也曾因為泰達幣陷入爭議,2021年4月她透過社群軟體認識某網友,卻誤中詐騙集團圈套,為了投資獲利,先後5次轉帳418萬2298元到指定帳戶,這些錢隨後被詐騙集團領去購買泰達幣以規避查緝。檢警調查發現該案受害者約有70人,並循線追出高三峰等19名幫忙洗錢的水房、人頭帳戶提供者,訊後分別依詐欺、洗錢等罪提起公訴,案件目前已經進入司法審理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