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疊式iPad傳「將在明年發表」!郭明錤:持正向態度

▲預計iPad Pro近日將發布。(圖/取自MacRumors)

▲預計蘋果將在2024年推出折疊iPad。(圖/取自MacRumors)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日前有爆料指出,蘋果2025年可能砍掉螢幕尺寸小於10吋的iPad Mini產品線,並轉而推出可折疊iPad產品的消息。不過,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30日指出,蘋果可能會在明年(2024)就發布可折疊 iPad,並在今年放慢iPad的發布速度。

郭明錤30日在推特發文表示,iPad在未來9至12個月可能都不會有新產品,新款的iPad mini較有可能在1Q24量產,因此他對2023年iPad出貨量持保守態度,預計出貨將衰退10-15% YoY。不過,他仍對於2024年將推出的摺疊iPad持正向的態度,並預期該產品有利出貨量並改善產品組合。

▲郭明錤表示,iPad mini不會被取代,且明年還可能發布新機。(圖/取自MacRumors)

▲郭明錤預估,iPad mini較有可能在1Q24量產。(圖/取自MacRumors)

郭明錤透露,根據他的最新調查,折疊iPad將配備碳纖維材質的支撐架,採用碳纖維的可讓支撐架更輕與更耐用,其中,中國的安潔科技(Anjie Technology)為折疊iPad碳纖維支撐架的拋光與貼合供應商,未來可望持續受益於折疊裝置配備支撐架的新趨勢。

事實上,分析公司 CCS Insight去年就曾指出,蘋果會在兩年時間內推出一款可折疊iPad,而不是首先推出可折疊iPhone。CCS Insight研究主管Ben Wood認為,對蘋果來說,可折疊iPhone的風險極高,因為它必須非常昂貴才能不蠶食現有 iPhone機型的銷售,所以蘋果會避開這一趨勢,可能會嘗試推出可折疊 iPad。

Ben Wood分析,折疊iPhone的售價可能在2500美元左右,約新台幣近8萬元,相比之下,蘋果目前最貴的iPhone 14 Pro Max售價約為1599美元。他還表示,如果蘋果的折疊手機出現任何技術問題,外界就會因為這些問題而瘋狂攻擊蘋果,因此折疊技術必須要穩定才能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