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可能發生恐攻 美國4天內2度發出警示

▲▼瑞典近來舉行數場示威活動,丹麥極右翼政黨黨魁帕魯丹(Rasmus Paludan)在土耳其駐斯德哥爾摩大使館外焚燒可蘭經,抗議者在瑞典總領事館前焚燒瑞典國旗。(圖/路透)

▲丹麥極右翼政黨黨魁帕魯丹(Rasmus Paludan)在土耳其駐斯德哥爾摩大使館外焚燒可蘭經,抗議者在瑞典總領事館前焚燒瑞典國旗。(圖/路透)

中央社

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今天警告美國公民,伊斯坦堡的教會、猶太教堂和外交機構恐遭攻擊。歐洲多國發生焚燒伊斯蘭教聖書可蘭經事件後,美國已在4天內第2度發布這種警示。

路透社報導,美國大使館在安全警報更新中指出,西方人經常出入地區「可能即將遭到恐怖分子的報復性攻擊」,尤其是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貝伊奧盧(Beyoglu)、加拉達(Galata)、塔克辛(Taksim)、獨立大街(Istiklal Avenue)等地。

警報內容指出,土耳其當局正就此展開調查。

瑞典、荷蘭和丹麥分別發生焚燒可蘭經事件後,美國、德國、法國、義大利等西方國家駐土耳其大使館27日都針對禮拜場所恐遭報復攻擊發布安全警示。

另一方面,土耳其28日也就美國和歐洲可能出現「伊斯蘭恐懼症、仇外和種族主義攻擊」,對其公民發布警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