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增至28死逾150傷」 死傷多為警察

文/中央社

巴基斯坦西北部白夏瓦市(Peshawar)一處清真寺今天發生爆炸案,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目前已知至少28人死亡、超過150人受傷。

白夏瓦市是與阿富汗接壤的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省會。爆炸發生當時,清真寺內聚集眾多參與禮拜的信眾。

建築物部分被毀,且當局說有人被埋在瓦礫堆下,另有多人被送往當地醫院。

路透社報導,根據政府官員和警方說法,死傷人員多為警察。

▲▼ 巴基斯坦30日發生清真寺爆炸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30日發生清真寺爆炸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案發清真寺位於白夏瓦市一個戒備森嚴的區域,當時建築物內至少聚集了260人。省警察總部和一個反恐部門跟這座清真寺位於同一個院落。

目前還不清楚爆炸原因,警方不排除是自殺炸彈客作案。

BBC指出,總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強烈譴責這場攻擊。他在聲明中說:「全國團結對抗恐怖主義的威脅。」

▲▼ 巴基斯坦30日發生清真寺爆炸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夏瓦市瑞丁女士醫院(Lady Reading Hospital)發言人阿辛(Mohammad Asim)形容「事態緊急」,表示有些傷者情況危急。

當地媒體報導,軍警和拆彈小組人員已抵達案發現場。

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警方也發布高級別的安全警告,表示已加強伊斯蘭馬巴德所有出入口的維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