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3歲屏東翁騎鐵馬外出失聯1天 離家30公里外被尋獲

▲東港警分局林邊分駐所警員林暐程連絡吳姓老翁家人將他帶回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林邊分駐所警員林暐程聯絡吳姓老翁家人將他帶回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93歲屏東市吳姓老翁,騎單車外出,一天後迷途於30多公里外的屏東縣林邊鄉,被民眾發現報警,東港警方根據警政系統,發現他家人已向屏東警分局報案,緊急聯絡他家人領回,讓家人很感激。

林邊分駐所警員林暐程於1月29日下午接獲勤指中心協尋通報在林邊鄉水利村疑似有迷失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他獲報外出找尋在裕後路發現該名老人,經比對確認為家住屏東市93歲吳姓老翁,立即護送返所並通和家屬帶回團聚。

警方表示,93歲吳姓老翁,前一天從屏東市公館地區騎單車外出,沒有返家,家人擔心向屏東警分局報案協尋;不知何因從屏東市到林邊鄉遊蕩一整晚,員警發現他後立即帶回派出所,提供熱水及飲食,緊急通知他家人至派出所帶回,家人看到他,向警方一再道謝。

東港警方也向家屬宣導家中如有高齡長輩或有失智情況,除了多留意長輩的安全外,也可以申請愛心手鍊或者在長輩的口袋裡放字條註明相關聯絡方式,以防長輩外出迷途時可以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