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鹿母子寒夜遭路殺!強光照射猛撞雙亡 「肇逃」駕駛挨批冷血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一對水鹿母子今天凌晨突然於中潭公路草屯路段現身「趴趴走」,但一輛轎車疑因夜深視線不佳,高速撞擊水鹿母子、一隻還彈飛至路邊水圳中,但駕駛未下車察看就驅車離開現場,反倒是巨大的撞擊聲驚動路邊的公司行號,眾人趕緊將2隻水鹿救起,無奈已母子雙亡,也對肇事駕駛的冷血行徑直呼「離譜」。

▲水鹿母子慘遭路殺雙亡。(圖/黃小四提供)

▲水鹿母子暗夜於馬路出沒,慘遭車輛撞擊雙亡。(圖/黃小四提供)

與公司職員一起救援這對水鹿母子的釣魚達人「黃小四」提供監視器畫面,從畫面看來,事發當時約凌晨1時許、中潭公路南埔路段,現場沿路都有路燈照明,清楚地拍下這對一大一小、看似母子檔的水鹿,悠哉地逆向漫步在馬路上,接著一前一後消失在鏡頭中。

未料隨即一陣強光出現,就看到一輛轎車車頭將水鹿「撞回」畫面裡,還直接彈射進對向路旁的水圳裡,可見力道之猛,而發生撞擊後,肇事駕駛雖有稍微減速,但過不久就再度加速、揚長而去。

▲▼水鹿母子慘遭路殺雙亡。(圖/黃小四提供)

▲▼水鹿母子慘遭路殺雙亡。(圖/黃小四提供)

▲水鹿母子慘遭路殺雙亡。(圖/黃小四提供)

黃小四表示,當時和職員都還沒睡,聽到「碰!」的一聲巨響,立刻衝到馬路上檢視,看到有一隻水鹿橫躺馬路上,已然斷氣;回頭再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確認是有車子撞到水鹿,並赫然發現還有另一隻被撞飛跌進水圳中,立刻搭梯將這隻身形更碩大的水鹿救起,無奈一大一小2隻水鹿都已送命。

▲水鹿母子慘遭路殺雙亡。(圖/黃小四提供)

▲善心人士搭梯下水圳將大水鹿救起。(圖/黃小四提供)

黃小四痛批,該車撞到活生生的動物卻直接開走,「有夠離譜」;而他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不知道如何處理,只能通報當地派出所,警方對他們表示,當地並沒有養鹿戶,也委請他們把2隻水鹿掩埋,黃小四推測應該是野生水鹿為了覓食,才會在寒流來襲的深夜下山,枉送2命,儘管當時是半夜凌晨一點半、天氣又寒冷,他們還是抱著做功德的心情將水鹿母子就地下葬。

黃小四事後將經過PO在個人臉書粉團,網友紛紛大讚「好人一生平安」、「功德無量」、「佛祖會照顧善心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