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勝利之路? 黃暐瀚曝:做完民調、直接徵召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政府新春團拜。(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始終不願正面表態是否要選總統。(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過後,藍綠都將啟動總統黨內提名作業。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30)日直言,對國民黨及新北市長侯友宜「最有利的模式」,就是「做完民調、直接徵召」,不用「登記」,也不需「詢問表態」,更語帶玄機「你說朱立倫自己想選的要死,絕不可能直接徵召侯友宜?你不是朱立倫,你不會知道,朱立倫心中,在想什麼?」

黃暐瀚今(30)日在臉書以《侯友宜的總統之路》為題發文,表示看到藍綠不約而同都說三月要啟動「總統提名作業」,很多人評估,這對侯友宜「不利」,朱立倫恐將自己選總統,排除侯友宜,但黃暐瀚並不是這麼看。

黃暐瀚說,三月開始作業,不代表三月就要「決定」人選,這邊問問、那邊喬喬,最有可能的時間點,還是七月前後才做出決定。黃也提到,所謂初選,可以是「登記、黨內拜票、民調+投票」,也可以直接廣納意見,廣徵民調,最後直接徵召「民調最高者」出線,而蔣萬安、張善政、王鴻薇即為後者模式。

黃暐瀚直言,對國民黨跟侯友宜來說,最有利的模式,就是「做完民調、直接徵召」!不用「登記」,也不需「詢問表態」,直接做民調,如果侯第一,朱立倫身為主席扛起勝敗責任,直接徵召侯友宜,免去初選登記的尷尬,免去黨內互打的摩擦,免去一切耗損國民黨勝選2024的過程,這是對國民黨來說,勝選2024,機會最高的選擇。

最後,黃暐瀚表示,怎麼做?國民黨自己選,不關評論員的事,但若要問自己意見,還是覺得民主政治,還是應該由下而上,辦初選、做民調、論政見、辯輸贏。黃並語帶玄機說,「你說朱立倫自己想選的要死,絕不可能直接徵召侯友宜?你不是朱立倫,你不會知道,朱立倫心中,在想什麼?」

▲▼國民黨112年春節團拜。(圖/記者黃國霖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