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入夜「驟降14度」 18縣市亮低溫燈號!元宵節降雨熱區出爐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白天各地可見陽光,天氣較為溫暖舒適,不過早晚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溫度又會明顯下降,西半部溫差最多可達14度之多,共18縣市今晚到明晨將下探10度。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今天各地天氣穩定,以晴到多雲的型態為主,僅在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雨出現。各地氣溫包括北部、東北部10到21度、中部地區氣溫9到23度、南部地區氣溫11到25度、南部地區氣溫11到2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冷空氣南下挾帶大量水氣,北台灣陰冷多雨,路上行人紛紛穿起冬裝撐起雨傘。(圖/記者湯興漢攝)

▲元宵節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高。(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央氣象局已發布低溫特報,今(30日)晚至明(31日)清晨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新北市、基隆市、臺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提醒,周三、四東北季風南下,低溫基本上都沒有太明顯的變化,北部大致維持在14-16度,中南部16-18度,北部、東半部轉成多雲到陰有短暫雨的天氣,周四起白天高溫也稍微下降來到17-19度。

周六補班日又有第二波東北季風下來,海峽北部的中層水氣比較多,周六起中北部都有陰短暫雨的機會,周日元宵節降雨機率高,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又會再度回升,天氣也逐漸趨於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