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突現6公尺大白鯊 男下海捕撈「頭顱遭一口咬下」喪命

大白鯊,鯊魚(圖/視覺中國)

▲事發水域就在墨西哥托巴里灣(Tobari Bay)。(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墨西哥一名男子本月5日不顧水域有鯊魚出沒的警告,堅持下海進行捕撈。不幸的是,男子真的遇上一隻近6公尺的大白鯊,牠一口咬下男子頭顱,隨後啃咬雙肩,當場喪命。

Business Insider報導,事發水域就在墨西哥托巴里灣(Tobari Bay),當地人先前就被警告有鯊魚出沒,大多數人已經好幾天沒有下水。儘管如此,50多歲的潛水員洛佩茲(Manuel Lopez)仍堅持下水,緊抓眼前因海鮮短缺導致需求增加的機會,下海捕撈一種名為Ax tripe的扇貝狀軟體動物,賺錢謀生。

已知此種生物主要出現在約10公尺至18公尺深的海中,但人員捕撈過程所產生的聲音與動作,會吸引鯊魚靠近。

不幸的是,洛佩茲下海捕撈的同時,突然遇到一隻身長近6公尺的大白鯊。據當地漁民的說法,大白鯊一口咬下洛佩茲頭顱,接著啃咬他的雙肩。

報導指出,當地鯊魚出沒讓成千上萬名的漁民不敢下海,儘管政府每年提供7200墨西哥披索(約新台幣1.1萬元)津貼補助收入,但這筆錢並不夠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